尚未有才,却已尽涸,愚人稍怯懦。
词无观止,文无向背
试问观止否

词评To米多

#然而我只是业余#

#今天写词评停不下来#

#会不会有人因为我刷屏拿拖鞋砸我#

#希望群里小伙伴还愿意和我来往#

老规矩,上来先看名字,‘惊世鸳鸯“!!!吓死本宝宝了,惊世鸳鸯啊,感觉好厉害。对不起忍不住吐槽这个名字了,我是个起名废,但我也想吐槽这个惊世鸳鸯的词名。。。感觉好恶俗。

然而本宝宝是个喜欢先表扬别人的好孩子

嗯!全篇除了一段之外,其他韵都一样!这个可以表扬!然而有两段重复了三遍。

对不起,我要大放厥词了。

答应我看完词评我们还是好朋友。

开头第一句”你的笔下情侣被你成双又成对’,这句一个“被你”就吓到宝宝了,我知道你想表达笔下可以随意挥洒爱情故事,可为毛我读出来了恐怖的感觉。下面一句“爱恨交织就算帝王他又能怎样”,画风急转让本宝宝脑子打了个结,这个。。。帝王他怎么就突然冒出来了,前面一句现代词妥妥的,这里的帝王(我保证哪个帝王看到了都想哭)。。。后面两句,“我的离愁被你书写远渡那重洋”、“古往今来我却只能羡慕着鸳鸯”。请原谅我一头雾水看着你的词。不过,起码“鸳鸯”出来了,且看它如何“惊世”吧!

第二节直接副歌部分(我猜的,看这部分重复了三遍,应该就是副歌了)

第一句出现”心事悠然“,第三句就有”随心事飘荡“,前文里有”我的离愁“,这里的第四句就有”多少离愁飘荡向远方“”离愁“。”心事“”飘荡“反复出现,如果不是口水词那就是词穷了。

第三节依然是副歌,这一段勉强算是中国风词,第三句让我懵逼了很久,:我自一人走过小河边”,“我”=“自“="一人”,原谅宝宝不懂这样的搭配是负负得正的意思吗?

然后第二段主歌部分,也就是唯一换韵的一节。这一节很通顺很清晰,没有搞不懂的,是个规规矩矩的中国风词。

然后后面就是重复副歌的词。

整体来看,这是一首半现代半中国风的词,由于没有曲子,我也不清楚是原创词还是填翻,但我想,没有哪首歌会把主歌做的这么短副歌这么长的吧。。。然后就是,除了第一节里出现了”鸳鸯“一词外,完全不知道和鸳鸯有什么关系,然后更找不到“惊世”在哪里,这个词名和词完全没有关系。

选择意象呢,我只能说,词作的古风词汇积累过少,词到用时方恨少啊,希望多多加油,好好积累吧。

请勿打脸,不然泡不到妹子了。

评论(5)
上一篇 下一篇

© 试问观止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