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有才,却已尽涸,愚人稍怯懦。
词无观止,文无向背
试问观止否

如果遇见你

如果遇见你

曲:时の薫り

词:观止

 

我跋山涉水而来

看过落山的叶舞

听过风唳的荒芜

仍满怀心动

 

我牵马路过你这

如书中轻描淡写

你不言我未曾语

风铃渐渐锈

 

或许不留又或许停驻

你我交换了信笺

各自去相逢

 

饮过清露也沐过日暮

偶尔才会在夜幕

一声声低哭

 

我又在停停走走

听闻你现在某处

也曾寄过千字书

落款无人收

 

我不时打开信邮

以为总有人问候

却寂寥如心空空

便踏上归途

 

遇见你时逼仄的巷口

你的兰花早已枯

竹椅旁落尘的老茶壶

似乎人离去很久

 

我是陌生又熟悉

常见的旅途游人

转山转水转老路

总风尘仆仆

 

你是遥不可及却

温柔的晨风吹木

我尚未能琢磨透

已不在原处

 


评论(2)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试问观止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