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有才,却已尽涸,愚人稍怯懦。
词无观止,文无向背
试问观止否

秋游

今天被染成了城墙的颜色,有点斑驳有点沉重,不过风却是怡爽的,吹过留下冰凉的痕迹。
午后没有阳光,走在校园中。假期的尾巴上有匆匆路过的回来客。空荡荡的样子,却仍然显得很逼仄,像被时间空间挤出来的一方世界,独立地存在着。
我穿得很厚实,好似这样出门才安稳。踢踏的拖鞋啪啪地发出声音,懒散的样子,也引来不少奇怪目光。
路过花园,有桂花的香气。
我停下脚步,四处张望,入目的各类树木互相掩映,哪里有桂花呢?
再寻找,那股香气也突然不见了。
我听见那边的水亭中有人在嬉笑,我不想过去打扰了别人,便停止了张望走开了。
有老建筑的地方,总会让人心生感慨,会不由自主地生出一丝悲凉,好似自己也要作古一般。
秋中的河大,便是这样的一幅画,从历史中走来,又从未离开过历史。
脱落的墙皮,有些是修缮时故意做旧的,有些是风吹日晒的,有些是自我的痛拗。
我还是没忍住,去寻了那棵桂花树。
满树的小金碎,一簇一簇。风中摆动却不凌乱。站在树下,被浓郁的香气袭得头晕目眩,忙退后几步。
可真有意思,用暗香诱我前来,却又用浓郁拒我十步。你也不可亵玩吗?

评论(1)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试问观止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