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有才,却已尽涸,愚人稍怯懦。
词无观止,文无向背
试问观止否

白鸽书去

白鸽书去
曲:夜钢9
词:观止

金陵的宅子,他们在慢慢吞吞地收拾着,廊下的灯迎着黄昏的余晖点亮了。她来了。
她站在那,看着元宵时挂在那的灯笼。
我问她,苏哥哥。
她笑了笑,你的苏哥哥回家了。
回,家?
她点点头。
我呢?
你还太小了。
你呢?
我……我要帮他看到他想看到的。
我,看。
好,我们一起看。
          

轻折廊风别发中
廊下麻衣行匆匆
他肝肠寸断 她一身悲恸
只剩我茫然四顾

月晰雪霁呵寒雾
疏星三两颗零落
谁呜咽不止,谁沉睡难休
只剩我仰看夜空

白鸽书去,几重山可托付
冬暮沉默矣,唯有傲松骨                               
可作轻舟可载风
                                                                                          
而我痴儿不懂痛
不懂悲从何来去
为何这般哭,为何这般怒
自责和无奈并重                           

常问那人去了何处不知归
她笑说去往归处怎能归
可眼中一层迷雾

而我痴儿不懂她提枪上马落泪
不懂他金銮提笔后又停笔
而我痴儿不懂又孤身人世漂泊
遗憾是从何而来

只道那时寻常一路看山又看水
岁月何必一点一滴不知匆匆
只道那时寻常饮江雾好大茫茫
现确是来去也茫茫

                                                                

评论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试问观止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