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有才,却已尽涸,愚人稍怯懦。
词无观止,文无向背
试问观止否

床头放了许久的【人间词话】
伴了我数个多梦的夜,却好久没有正经翻过了
今天闷在寝室一整天,还没有开始学习
随手一翻
看到了这枚书签
书签很普通,没有什么特色
但好似突然想到了很多很多
这枚书签来自高中校门口的一家书店,名作【书是生活】
突然想起了当年总是没事就去那家书店,看那些很文艺的书,坐在那扇很大的落地窗前,喝着不惯口味的咖啡,看着路人匆匆而过。
现在看来当时真真好一个小资女啊
长大了,却突然没了那份心,也心怯于那一杯茶水钱
我这小半辈子最爱读书的时候,便是高中那会了吧
恨不得离开那些个考试卷子看遍天下的奇书
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多少次看书心怯了

上次听说校门口架了立交桥,校门也改了,恐怕那小小的一家书店,命运也难测吧。
还好,我还有一枚书签…足够我慢慢回味,一些追而不得的往事。

评论(6)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试问观止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