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有才,却已尽涸,愚人稍怯懦。
词无观止,文无向背
试问观止否

今天去看了妖猫传,半个多月前看到宣传片的时候就各种被惊艳,今天看了……果然……画面美到不敢想象……一度感觉贫困是我想象力匮乏……
最喜欢的画面就是乐天和空海在长安城的大街小巷穿梭的场景,很有生活的气息,短短的几分钟将梦中的唐长安化为现实,可能比极乐之宴上的华丽场景更得人心。

然而……

这个电影真的只有画面可是说道了……
剧情空洞到令人发指……
到了后面画面已经让人审美疲劳后……看着剧情走向真想睡觉……

说说让我感觉空洞的最大原因吧——杨玉环人物的塑造

杨玉环这个人物在这个剧里就是玛丽苏的化身啊,不管是白居易,阿部还有俩白鹤少年……都是见之难忘,不见欲狂……
貌似只是因为……杨玉环长得好看……额……除了丹龙还有一句“寄人篱下的滋味我懂”的理由……

不知道是我没看明白深处内涵还是咋回事……这样的剧情就像是当年我还中二的时候喜欢看的玄幻文……

最后的最后……莫名心疼阿部一秒……人家明明最后告老还乡了,还坐上了船……只是因为遇见风暴被吹到了其他地方……
这种戏说真是难以接受……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试问观止否 | Powered by LOFTER